雲飛

人生何处不相逢

【楼诚】【楼诚衍生】不吐不快

该说的mi都说了,我加两句:

楼诚圈里没人逼你刷存在感,况且还是抄袭。

你要实在写不出来就憋着,这种所谓的仿写不如不写,在我看来强行给自己加戏的都不是真正喜欢楼诚的。

又不是什么文学大家,写的东西也不会流芳百世~

你要是实在看不开不妨换个圈子,离五颗红星远一点,抄不抄的也就轮不到我们来指摘了~ @烟草草 

mimi剑雨秋霜:

一大早看到一篇文。


楼ALL,后宫AU,仿写。


明诚是个病怏怏动不动就咳嗽的皇后,李熏然、季白等等组成妃嫔团队。


……


就看了这一篇,咪半天缓不过劲来。


咪尊重创作自由,更理解绝大多数同人作者下笔时的激动、忐忑甚至期待,因为咪也是其中一员。但是,咪完全不能理解这一篇文章。


是的,如果这是一篇原创作品,那么萝卜白菜各有所爱,你不喜欢但有别人认可,看着别扭关电脑走人就是。


 


但是,那是明楼与明诚。


他们不仅仅是一对电视剧里的角色,也不仅仅是一个同人圈的核心;他们更是先烈,是战士,是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赢得今天一切的人。


世上万物皆可玩笑,但家国大义不能调侃;人间百态尽可评点,然英雄前辈不容亵渎。


娱乐至上的时代,总有一些是底线、是至宝、是你再如何“自由”也该心存敬畏的那部分。


尤其是,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。


 


所以,希望这位写手 @烟草草 能够正确处理自己的文字——不管是不是仿写;坦率说,如果你不是用了明楼和明诚的名字又打了楼诚TAG,那么写什么、怎么写跟咪半毛钱关系没有;但是,他们是不一样的。


还有,我注意到了你更希望私信沟通,但是因为你发布的是公众平台,所以,我也更愿意用公开的方式说出我的观点。




 


 


 



评论

热度(145)